分类筛选

激活时报错 0XC004F074 的解决方案

更新日期:2023-01-18 14:55:11

错误描述:无法联系任何密钥管理服务(KMS)

错误原因:

1.正版化平台面向使用校园网的全体师生,若用户所使用的网络环境不在校园网范围内, 则在进行激活操作时会出现此错误。

解决方案:若本地网络不属于校园网,请切换到校园网进行激活操作(校外激活使用VPN);若本地网络属于校园网但激活时仍出现此错误,请联系网络与计算中心.

2.微软激活服务器访问数量太多,压力太大,导致无法激活。

解决方案:据官方所述,建议无法正常激活的用户等待访问高峰期结束再进行激活。

3.时区错误也很容易造成激活失败。

解决方案:1、打开windows桌面右下角时间,选择“日期和时间设置.
2、关闭自动设置时间和自动设置时区,将右侧时区设置为我们当前所在地区.
3、保存设置后,重新启动计算机,再进行激活windows

4.原office注册表残留

解决方案:1、安装新版本office前,请查看“注册表管理器”中原office注册表是否已清除。打开注册表编辑器:运行(快捷键:win+R)-->输入"regedit",点击“确定”。
2、找到office注册表信息,路径如下:(win10环境下)"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“,此外,也可通过在“编辑”工具栏下“查找”(快捷键:Ctrl+F),输入”office“在全字匹配”条件下进行查找。
3、如有,找到“office”注册表项后,右击“删除”选项,删除原office残留注册表信息。
4.然后,关闭注册表编辑器,开始重新安装新office软件。

最后:对于使用过其他非绿色版的kms软件激活过的系统,强烈建议重新安装或还原下系统,因为有很多kms激活软件为了实现某种功能而劫持系统进程,给系统安装服务,或是修改了系统文件,对于这种情况,是很难通过手动的方法来解决的,最好最快的办法就是重装系统。

5.杀毒软件(例如,360)拦截了激活请求。

解决方案:电脑上面安装有360等安全软件,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提示是否禁用的时候,请选择“不禁用”。

6.系统winsock 服务未启动或被禁用。

解决方案: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cmd 执行netsh winsock reset 命令后重启电脑。